把酒祝东风

定格美好时光
Warmer - Bea Miller

桉朱:

小翠的声音很好听。

人美路子野。

最近一直再思考某些哲学和社会问题,比如为什么大多数人都喜欢下午呆在咖啡馆看书,然后一只泡到天黑。答案是很容易就想出来了,很明显不是因为喜欢看书。

慵懒应该算是一个没什么偏向性的中性词,但是常常会给我带来一种近似对毒瘾产生依恋的感觉,作为一个把睡觉当作一种爱好的人来说,我很害怕,真的有时候听着好听的英文歌,我怕这种慵懒的感觉会在我身上慢慢变质,变成了甩不掉的懒惰。

就连晚上做梦的时候也觉得有什么预兆,然后一直回忆以前的梦,再想着怎么解析。大部分的梦境都在逃跑,笼罩着各不相同的惶恐,诡异和匪夷所思的结局更是常有。

有人说过,惶恐的根源来自于你害怕被抛弃。

我有一个英语老师在上课的时候大谈中国的教育,她说,为什么我们这么疲劳,因为每分每秒都在被迫地改变自己去跟上这个社会的步伐,而我们中的一部分人并没有能力适应这样的生活。

而其实很多发达国家的教育体制都比较彻底地分层化了,有才华的孩子考去高等学府,用功努力骑马划船全面发展,普通的孩子就舒舒服服地在社区里念个大学,去隔壁超市当个收银员一样也能过得好好的。

不是说没有追求,而是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不同的目标追求,他们的教育方式给了孩子更多的选择。不是每个人都一心一意朝着所谓的高学历冲去。

但是这些都需要完善的社会制度做铺垫,来保障我们的生活,所以既可怜又可悲,中国比其它国家快几倍的发展速度换来的是我们这n代人的劳碌命。

可能还有环境污染之类的。

在这么好听的小翠的歌下面写这种东西

可能是月考太紧张要把我逼疯了-_-#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