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酒祝东风

定格美好时光

大概没什么标题可言。

练字练字练字

手寫協會-LoH:

   唔大概看到有的小伙伴在感慨自己长句子长段子写不好,也就是所谓的“长段废”,我在这里稍微po一点点自己的体会
 
   其实总结起来很简单——


    1.字的结构还需要完善,这个大概需要耐心的参考字帖啦。


    2.字与字的间距需要调整,这个大概需要自己体会
    
    3.长段子需要从头到尾都认认真真地写,不能虎头蛇尾诶。等一口气写完再去休息吧


    4.大概就是需要多写。多写再多写。慢慢感受啦。


     反正练字这个东西不能急于求成,很多人觉得字帖上的字太普通,但是你想想如果你连字帖上的字都写不好,又怎能写出帅气的江湖体呢,江湖体可不是自己在纸上胡乱写就能写好的字体哦。耐心从头做起,不然可能外行人看你写的不错,但行家和大神一眼就能指出你的问题——基本功不扎实。


     硬笔的同学多看字体,毛笔的同学多临古本,英文书法的同学不要厌烦基本功。
 
     共勉。大抵是自己的一点点拙见。欢迎交流。


     就这样。我是字渣人狗的柏宸君。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看到柏宸君的体会分享,懒得重开一个帖,直接补充在下面了~


以下来自同为渣字的徙南君的个人体会(仅供参考)。


因为我会每日抄一首诗词,近百首下来,感觉自己的整体布局好了很多!所以,要想获得收获必须要付出努力!没有付出是绝对不会有收获的!


在写长段时,更需要注意的是整体感。如果过分纠结每个字,总体看下来就会觉得不和谐。具体操作就是,写之前,把内容通读一遍,稍微想一下应该会怎么布局,有些地方你会怎么处理。写的时候,如果哪个笔画不太好看,别太烦躁,继续写,些许的瑕疵在整体中本不会很显眼,如果你涂涂改改过了,那就另当别论。


然后我觉得无论硬笔、软笔,都要多练古帖。硬笔爱好者可以选择小楷字帖或者行楷字帖,《灵飞经》《落花诗》以及各种版本的《千字文》《心经》《金刚经》都是不错的,此外《九成宫》《圣教序》之类的也都是可以的。


祝大家的字都越写越好!

评论

热度(29)